暂时搬到这里来,不会加三次元的同伴们【我要躲点人

真爱永恒(给老鱼《因为爱情》的短评)

昨天晚上在被窝里看完了,结果这次并没有撕心裂肺,只是在默默流泪。老鱼一直拿手写的就是细水长流中夹杂着的疼与痛,而这篇让我觉得从开头到结尾,这种痛一直持续着,就算后面甜回来也依旧就觉得很难过。


七年之痒,是我觉得他们在一起以后最有可能遇到的最大障碍,维克托是那么喜欢惊喜的一个人,不难觉得他会对勇利失去兴趣……不是失去爱,只是觉得过于平淡,使他对生活失去了兴趣。而勇利的话,我相信他能够永远爱维克托,是的永远,一个人喜欢另一人能长达十年并且依旧爱着他,那么下个十年,二十年,甚至三十年我觉得他都能喜欢他,所以当两边不平衡的时候,矛盾就会出现。勇利做出的抉择,是我觉得如果是他一定会那样做,我个人而言其实我更希望他能任性一点,奢侈一点,但又觉得又哭又闹或者是委曲求全都不是他会做的事……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心疼。


当所有的事情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成一种习惯,你会发现当你离开他会有多么可怕。当你把一个人的好变成了一种理所当然,当你把对一个人的爱变成了一种压力或责任,那么这场爱情或婚姻就已经到了终结的时刻。好在,好在勇利其实还没有放弃,他还是留给了维克托一封信,也是因为这封信,他们的家,那两支舞,让维克托想起了他的爱,让他们还能继续在一起。


我记得在我年轻不懂事的时候,也曾经尝试过写七年之痒,然而并没有写下去的原因(不是我挖坑不填绝对不是)是因为我无法想象结局。但是维勇还是不一样的,他们是灵魂伴侣,他们能永远在一起,但那必定是经历过七年之痒之后,在他们了解到相爱与责任并不矛盾,在他们经历了分别的痛苦,在他们再次确认了彼此的重要以后的结果。


真爱永恒。


最后还是要赞美老鱼!谢谢老鱼@鱼墨桥 的这篇文!!


(但是我还是想把这条鱼给剁了!)

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宁可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